授翻: 【奇異鐵】Chronostasis

P站授翻, 沒有校對,非專業人士,請將就看。

users/81660516

id=17589538

不能只有我受到傷害,啊。





========================================================







「你能聽到我的聲音嗎? 博士。」




「好吧,不管如何都沒有辦法確認就是了,所以我就繼續吧。我希望當你看這個時,整段時間不會像在看無聲電影一樣……說起來忘了什麼時候了,不過我記得有一次我被那個男孩說服又半強迫地去看一部無聲電影,那部電影很違憾地完全和我合不來。   就是那一部經典的黑白電影啦,那個沉默寡言到覺得他生了大病卻看起來很開朗、帶著胡子和帽子的紳士主演的那一部。 在我和那個男孩出生很久以前就已經有了。你有沒有看過?



…… 對不起,我的前言太長了。 讓我們談點正事吧。



你可能會很奇怪我為什麼給你留言也說不定。可能還會覺得很可疑吧。老實說我也覺得有點怪。 畢竟,我們不是同伴,而且根據你的道德感,我和那個男孩甚至沒有什麼人權可言。


不過既然能說出『我會毫不猶豫地拋棄你們的』這種話,客觀來說不覺得你才是自負的集合體嗎?我是沒什麼關係,但在一個十幾歲的孩子面前這麼說話還真是有點,那什麼。 我甚至不覺得這是一個原醫生能說出來的話,也太蠻橫了。 說實話,我還沒有原諒你呢。



但是,你後來還是把石頭給了他。 就在我面前。



我當時真的搞不懂你在幹什麼。我對你的行為感到十分無助甚至憤怒,但那個時候你又是如此沉著,以至於我根本無法說些什麼。 然後你和男孩就從我眼前消失了。


沒有其他辦法了。

抱歉。

只留下這兩句。



……………… 從那時起已經過去了五年了。


現在我們正為了讓你們能回來而懇勤工作。明天我們就要分頭行動,一起到過去做一次小小的旅行。去撿一些我們忘掉了的東西。


是的,時間旅行。


很不得了對吧? 我甚至開始覺得自己很可怕了,Strange。 不需要石頭,也不需要魔法,我們也能靠科學來穿越時間。 好吧,我不能像你那樣看到1400萬種可能性,但我認為我們已經盡力了。 如果我們做得不錯,甚至可以把其他人都帶回來。當然,我們在實行這件事之前也考慮了很多……總之,我希望我們現在在走的就是你看到那唯一一條勝利之路。



…………………………………….



………… 我說了這麼多都還沒有告訴你這條留言的目的呢。 抱歉。 一不小心就說了好多廢話。



我也想了許多啊,在時間旅行的這件事上。

比如泰坦星的事。 我知道你把石頭交給那傢伙並不是只為了讓我活著。 在那個時候,只有你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有把握。 你讓我活著,大概是想讓我做一些只有我才能做的事,對嗎?


現在我明白了。 因為我現在實際上已經完成了那個時間機器,而明天我們就要回到過去了。 我無意妄自尊大,但如果沒有我這並不可能實現。 事實上,Bruce之前也把Scott變成了一個嬰兒…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那一個。 我也很想看看。


嗯,說實話,這個計劃應該是可行的。不如說不行的話就麻煩大了。但我認為問題不在於時間旅行本身,而是之後發生的事情。


我考慮過各種情況,然後想到了一些『就算大家不行,我也能做到』的事。 那可有好幾件事情。



如果和你看到的一樣,我大概————



…… 這條影片其實是,一條留言。Strange。 我需要你為我做一些事。


要是我不在了,請照顧好那個孩子。照顧好Peter。 我想你代替我支持他。


我知道你不欠我什麼。你沒有任何義務要幫助我。你不是復仇者的一分子。 而且你大概不怎麼喜歡我吧……不過我只能依靠你了。你知道的吧,Peter是在那個甜甜圈裡才真正成為了我們的同伴。 然後他就這樣消失了。 所以他與其他人的聯系是相當單薄的。 而且說實話,我不知道這場戰鬥結束後復仇者聯盟能不能,會不會維持不變。 有人可能會離開,或者他們可能會改變。


……我把那孩子卷入了這場戰爭。


在Morgan出生後,我才意識到我所做的事情有多麼殘酷。 就算他比我女兒大,他也仍然是個孩子。 他有權利享受普通的幸福,謳歌平凡的人生。但,我卻…….

無論我做什麼,都無法挽回了。 所以我會為他做一切我所能做的。 對Morgan和Pepper也是如此。 如果我消失了,與她們兩個人不同,Peter可能無法依靠任何人。


他需要有一個和他一樣有能力拯救世界的成年人在他身邊。

我想對象是你的話,Peter會比較容易聊得上天。 畢竟,就算把未來也考慮進去也好,在太空中一起戰鬥的經驗也不會有那麼多,不是嗎? 即使在倫理上有多說不過去,在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之後,我們已經不是「陌生人」了,是吧。 總之…… 怎麼說呢…



……怎麼說才好呢,這應該更像是……我表達不出來。



現在說這個有點晚了,但如果他可以在英雄和正常生活之間做出選擇,我會希望Peter選擇後者。 那孩子總是那麼努力。那麼年輕的樣貌和身體總是為某人留下疤痕。那個時侯也是。


他一定很害怕,也非常痛苦,最後卻一邊道歉一邊向我微笑。 明明這都是我的錯。

這就是我為什麼我要把一切搶回來。 Peter和你,還有其他所有人。 我一定會把你們找回來的。 所以再等我一下吧。」














「Stephen。」






「老實說,我。」









「……不,果然,還是沒什麼。



我們以後再聊,好嗎?在一切都解決之後也行。


那個時候我會順便告訴能把你嚴厲批評過的那個冰激凌的味道變得更好的,只有製造商知道的絕密配方。


我嚴重警告你,這可是國家最高機密。 一旦你知道了那個味道,你就再也吃不下任何其他的冰激凌了。 嗯,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法放棄乳制品。…… 唔,無論如何…


你、男孩和我,找一天一起吃一次美味到飛起來的冰激凌吧。


那麼,先告別了Strange。」



「回頭再見。」




就這樣,他的全息影像用一只手關掉了按鈕,消失了。


「…… 回頭再見,嗎。」


你總是用一副沒事人的樣子說這種殘酷的話。


微弱的咕噥聲沒有被任何人聽到。 寬敞的車庫裡只剩下穿著喪服的我和他冰冷的面具。










在那場災難,那個響指之後,在我們離開的五年裡,Tony開始了新生活。


在他從零建起的那所房子裡,我們舉行了他的葬禮。 規模很小,大家也不怎麼說話,但我想在場的每個人都在發自內心地祈禱希望他的靈魂能得到安寧。

本來我是沒有資格參加的。 我想過要禮貌地拒絕掉,然而並不是任何人,而是他的家人強烈希望我去,所以最後我還是參加了他的葬禮。 我想盡可能地做他所愛的人希望我做的事。


即使我無從知道他們內心對我的看法。


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立場和情況都與第一次不同。但她完全沒有責備我。 明明她應該知道一切。Tony一定告訴了她在泰坦星所發生的事情。 有關我對他做了什麼,和沒有做什麼的事。

有關我知道他的結局,卻直到最後一刻才向他透露的事。有關我舉起了把他推向死亡的,那一根沉重手指的事。她一定知道。 然而,她並沒有責怪我。 甚至沒有一絲恨意探出頭來,她輕笑著說:「我很高興再次見到你。」

「我以前就很想向你道謝了。 謝謝你在那個星球上救了那個人。 多虧了你,我能再見到他,還有了Morgan。」

她俯視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的小手環繞著她的腿輕輕抱緊。

就像我在穿越時空途中上看到的那個孩子一樣,是一個可愛的孩子。

我只能懷著難以形容的心情盯著她。突然,這個小女孩抬起頭來,直直地盯著我的眼睛。 我不知道她是看起來比較像Tony還是他的妻子。 而且我本來就不善於和孩子相處。 但我在她那雙聰明的大眼睛裡感覺到了他的影子,我的心一下子如被抓緊了一樣緊張起來。


「那個,」

突然間,女孩張開了嘴。

「嗯?」

「你是我爸爸的朋友嗎?」「…..是不是呢,我不知道。 要是是朋友的話就好了。 你爸爸和我,並沒有多少時間。」

這其實摻了一點點謊言。 這種表述對其中一邊來說並不準確。 也許對Tony來說是這樣,但至少對我來說不是。


我有時間。 多得能把我逼瘋。

只對我而言。


「你想再見到爸爸嗎?」


能再見到喔。 這麼說著,那個女孩給了我 「那個」。

「…… 這是,他的面具嗎?」

「只要按下這個按鈕就能見到爸爸了。」

Tony心裡的某處大概知道這一切將會發生吧。 他難以應付,也非常慎重。 也因如此,他用自己的聲音給他親近的人留下了一份遺囑。


出乎意料地,連我也有。



他們把我帶到一個車庫裡讓我獨自一人,呆站著聽他的留下來的信息。

我的心被這把我以為再也聽不到的聲音所動搖擾亂,但同時我也下定了決心。


「我會處理好的,Tony。」


所以,安息吧。 這麼祈禱著,我用我那顫抖的手撫摸面具的臉頰。




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在他還活著的時候,以同樣的方式撫摸他。















「……你就沒有一點同情他們的想法嗎?」



Tony最後的請求。 我向這個正面對著無法解決的問題而向我求助的男孩伸出了援手,但事情卻因此變得非常混亂。


一扇通往多元宇宙的大門打開了,其他世界的威脅從游蕩到這個世界裡來。明明要是不盡快把他們送回去,我們的世界就會處於危險之中,Peter卻頑固地拒絕這樣做。


有些人一旦回去他們的宇宙就會死去。

還不能讓他們回去。


「…Paker。 你不明白嗎。」


爭奪Macchina di Cadavas的小規模衝突甚至發展到進入鏡面維度的程度。

我們站在正在空中行駛的火車車頂,緊緊盯著我的男孩手裡拿著箱子,而我正在拼命地勸誡著他。

「多元宇宙中有無限多的人知道Peter ‧ Paker是蜘蛛俠。一旦咒語被解除,那些人就會闖入這個宇宙裡。」


「對啊!我知道。 但如果他們回去,他們就會死。」


「這就是他們的命運。

你不能改變他們的命運,就像你不能改變他們是誰一樣。」


比起這種事,更重要的是要是不盡快把他們送回去,你將會遇到更加危險的情況。我到底要怎麼解釋才好? 他們正被眼前的男孩所吸引。 異世界的敵人的數量有如天上繁星,而他們將會瞄准他,直直向這裡奔來。世界和他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Tony一定不希望這樣。 我必須保護他,不惜一切代價。



「博士,有點太狡猾了。」


聽到這突如其來的話語,我皺起了眉。

「…狡猾? 我?」


「因為,博士的話應該懂的吧?我的感受。你是為了改變那個叫做命運的東西 才會在和那些外星人戰鬥的時侯在那個星球上看那麼多的可能性的不是嗎。因為你想改變那個絕望的未來,無可避免的命運,所以你才會穿越無窮無盡的時間,看清一切。 這就是為什麼你把石頭給了那傢伙,不是嗎?而這就是結果。 你向我展示怎麼用自己的力量選擇並改變命運,但卻試圖阻止我? 這不公平。」

「……… 是嗎,說得也是。 但是,聽我說。無論你如何努力,有些命運你永遠無法抗拒。你不可能總是拯救所有人。你還太年輕了,不明白這一點。 這就是為什麼這件事如此危險。 現在把它還給我吧。」

在我說完這句話的時候,Peter身邊的氣氛完全改變了。 到方才為止一直針對我的,純粹的對抗心突然變成了謹慎和懷疑。


「………..那是指Stark先生的事,嗎?」


Peter說著,神情看起來有些受傷。


「……………………….」


「……說點什麼啊。」


「………把它給我。」


「剛才在地下廢墟時,你說『在這個世界的復雜系統裡,那些人被犧牲比被拯救更有益。』


那句話,Stark先生也包括在內嗎?…Stark先生的事你也是這麼想的嗎…?」


「……… 把它給我。 Peter。」


求你了。這麼說著,我的聲音卻被打斷了。Peter抬起頭來。他被面具覆蓋的喉嚨似乎在微微顫抖。

「……好過份。

我不會把這個給你的,絕對。」


在Peter跳起來之前,我向他釋放了一個咒語。





圍繞著那把命運的鑰匙進行的爭奪戰持續了一陣,最後是Peter抓住了它。


我的四肢被結實的蛛絲和岩石從四面八方捆綁著,陷入了無能為力的境地。 我被他打敗了。 其實在內心深處,我曾因為他還是個孩子而低估過他,但想想,他現在已經是復仇者聯盟的一員了。 我忘了這一點。

「對不起,博士。」

但我還是想試試。 他留下了這一句,而我只能目送他的身影跳過傳送門前往另一邊。

在那個圓環即將關閉時,Peter轉過身來,用小聲而清晰的聲音對我說:


「……我不想要這樣。 已經不想再這樣了。 世界明明是因為某個人的犧牲而得救,所有人卻漸漸忘記那個人,什麼的。我沒法袖手旁觀,什麼都不做。我不能接受這樣的事發生。」


在我抬頭的那一刻,傳送門的火花飛散,關閉了。 只有一人被遺棄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我的身體無法活動,而這並不是因為它被綁住了。


『這是他們的命運』


『如果他們注定會死,那他們就得死。』


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對Peter說過的話扼緊了我的喉嚨。 為了阻止他而曾多次說過的,「命運」這個詞語。 我當時對那個男孩說的這些話,指的是那些威脅。 絕對不是指Tony。但現在我沒法確定了。

潛意識裡,我可能是透過這個男孩對自己說話。 不是我讓Tony死的,而是命運讓他離開了,那是,無可避免的事。

 可能我只是想用「沒有其他辦法了」的說詞去說服正想開拓新道路。 我無法否認這一點。


「Stephen。」


在車庫裡聽到的,他的遺言在腦裡迥響。

「老實說,我…….」

當時你想對我說什麼,又是因為考慮了什麼而吞下了接下來的話? 你一直都不是什麼會說出自己真實感受的人,但你當時卻為了要不要告訴我而猶豫不決地。

「…『我…』,」

是害怕嗎。 還是不安? 期待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但又感到焦慮不安。 你是不是後悔自己創造了時間機器?


還是說,你只是,


「……『不想離開』,嗎?」


『我不想死。』


在1400萬種可能性中,他從未直截了當地說過這一點。 你從不向任何人談論有關你的性命,盡管你總是告訴別人 「不要死」。 你通過這種方式讓其他人永遠不會知道或注意到這件事。 獨自下定決心,然後停止了自己的呼吸。

「真的,對不起,Tony…」

我記得自己羨慕過Peter,就只有一點。那是在他離去之時,Peter抱著瀕死的他的手。我看著崩潰地哭泣著的Peter的背影,對那孩子感到有點羨慕。


因為我不配為他哭,也沒有資格碰他。





















結果,Peter成功地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但是。



「如果……每個人都忘記了我的話?」



做正確的事總是有代價的。


這一次也是如此。 Peter想拯救他們的真誠願望最後還是反過來害了他自己。

他沒辦法拯救所有人。 甚至,試圖拯救他人的那個人被趕出了這個世界。

命運到底能有多麼無情,又充滿惡意?


「他們來這裡是因為我,不是嗎? 因為我是Peter.Paker。拜托,再來一次吧。 這一次,用咒語將Peter.Paker從所有人的記憶中抹去吧。把我抹掉。」


「…不。」


「這不就能解決一切了嗎?」

「的確,但是,」

這不是我第一次被逼做出絕對不能下的決定。即使我不得不這樣做。 但是Peter現在對我提出的要求與他過去所提出的等級完全不同。

因為如果我這麼做的話。

「你認真想想看。 每個認識你,和愛你的人……我們,所有人都會忘記你。

完全忘記你的存在。」

「…… 我知道。」

請不要讓我把這種痛苦施加於你身上。

比起勸諭,我說的話更像是懇求。但Peter眼中的決心卻沒法平息。 我無法碎打一個能犧牲自己來拯救他所愛的人的愚蠢和驕傲。 當我還作為一名醫生時,我曾經用鮮血打濕這雙手,把許多人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來。 但要說用我現在扭曲的雙手一直在做的,卻只有把別人從這個世界推下去


我用這種方法拯救了數萬億的生命。 以命運的名義。


「…… Stephen?」


是我讓他這麼叫我的,但被他這樣稱呼果然還是有些奇怪。有點可笑,又讓人難以忍受地感到悲傷。

我抬起頭,努力露出正常的微笑,雖然失敗了。

「……怎麼了?」

「我就是,我想道歉。 我們搶箱子時在那個閃亮亮的世界裡我對你做了那種事真的很抱歉。 不管是我的所作所為,還是所說的話。 我說的話真的是太差勁了。」

「不要道歉。 因為事情的確如此。」

「不,一定不是那樣的!現在我明白了。 也許Stark先生想對你說的和我想對你說的都一樣。」

就算說同樣的事,我也不明白他指的是什麼。不過Peter並沒有繼續說下去。 我眯起眼睛盯著他顯得十分平靜的微笑。

Peter在我面前的笑容和我在他的葬禮上見過的她的笑容非常相似。 為什麼?明明目送自己的丈夫送死的人就在自己面前,明明把自己從世界上抹去的人就在自己面前,為什麼他們能笑得如此安詳?

當Tony在泰坦星上失去這個少年時,他的感受是否和我現在一樣?



再見,Peter這麼說著,離開了。 看著他與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朋友、他的女朋友和他最好的朋友告別,我在空中紡織了一個法術。 為了實現那個男孩的願望。


將Peter.Paker從全世界的記憶裡抹去。


明明不這麼強烈地想像著這件事,法術就會失敗,但我卻沒辦法停止從心裡的某個地方發出的那些喊叫。

我想記住Peter。 我不想忘記哪怕是最微小的,和他相處的時刻。


在Tony已經離開的這個世界裡,對我來說,你,只有你的存在,是我和他一起度過的時光的證明,也是一個無可替代的標志。


我掙扎著阻止自己打破已經刻下了的咒語。忍住胃部翻騰著的感覺在天上排列那些術式。

「……… 永別了,孩子。」

以自由女神像為中心,以圓圈的形式畫下的咒語散布到世界各個方向。


世界被一個再也無法打破的魔咒所影響了。


整個世界被重新塗抹成一個沒有Peter的新風景。

他最後讓我看見的笑容眨眼間就模糊起來,這讓人無法忍受。我閉上了眼睛。























「………… 哈啊。」










我聽到一聲戲劇性的嘆息。


「真是的,你為什麼總是這樣做?為什麼你總是要站在觀察命運的分歧的那個位置上啊。」








當我睜開眼睛時,我周圍的世界已經改變了。


不如說,變得太過了。


我本應在女神像的上面,但我發現我周圍的整個世界都變成了紅色。 一片比夕陽更神聖,但不知為何讓人感到恐懼的深紅色染紅了天空,而天空的邊際落在一望無際的水面,那條水平線上。景色美得讓人絕望。

我正站在這片景色的中間。 斗篷不在身邊。沒有任何氣息。

 不論是建築物,還是人影都不存在,沒有我剛才所在的世界的哪怕一片影子,取而代之的是燒焦的碎片和枯萎、扭曲的樹枝在各處伸出水面。


就算說世界可以改變,那也是有限的。 首先,那個咒語只會影響到記憶,對現實世界的有形之物不應該有影響。

我愕然地環顧四周,看到稍遠的地方有一大塊碎片。


「…… 那是,」


這個人造廢墟是復仇者聯盟的前總部。 隨即,我對這一景像產生了強烈的似曾相識感。

「……這是那場決戰的……?」



「Bingo!真不愧是巫師。」



我知道來自我身後的聲音是屬於誰的。

畢竟我在夢裡聽了那麼多次。



巨大的漣漪在紅色的水面上擴散。


我慢慢轉過身來,他就站在那裡。 不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時的悲慘身姿,而是我和他第一次見面時的樣子。

「……… Stark?」

「好久沒見——也不算,是嗎? 距離我們最後一次在現實生活中見面,還不到一年吧。」

「……對我來說感覺已經是非常長了。」

「當然了。你那能在瞬間經過1400萬次循環的時間感覺與人類的時間感覺應該差得可遠了。 真是的。魔術師真的還滿可怕的。」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知道。」

「Tony。」

「嗯?」

「我很想見到你。」

「嗯。」

「……我一直都很想再見到你。」

「嘿,怎麼了,Strange? 你今天有點太誠實了。」


你這樣反而更可怕了,我像在看夢境的殘渣一樣盯著這麼在一個紅色的世界裡嬉笑著的他。



也不知道是誰先踏出第一步,我們兩個人一起穿過這個戰場的廢墟。

隨著我們的行走,在我們腳下散開的漣漪相互干擾,它們的輪廓交叉在一起變得模糊不清。 就像那些遙遠的記憶一樣。 在遠處,總部的殘骸像墓碑一樣延伸至天際。

「……這裡的氣氛似乎與我記憶中的終戰不太一樣。」

「因為這裡正確地說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這就是所謂的 『中轉站』。是那些使用了改變宇宙的力量的人最後會到達的精神世界。 一個迫逼他們面對自己所失去的東西的地方。 所以它並不存在於任何現實的時間線上。」

「你知道得滿詳細的。」

「那當然。 有關改變世界這回事,我可是你的前輩。」


這麼說著,Stark賣弄似地打了個響指。 沒有伴隨著石頭的力量的小小的磨擦音,只在廣闊的天地間輕輕地響了一下。


「……改變世界的力量,嗎。」

「儘管只早了一點點,但那個時候我也來到這裡了。我見上面了,還聊了一會呢。」

「和誰?」

「秘密。」

「真無趣。」

「比起那個我才是嚇到了,博士。 雖然真的很榮幸,但為什麼是我? 在所有的人中。 你那邊也不是因為這些年來的事失去了很多東西了嗎。」

「……不像你和Peter那麼多。」


一提到男孩的名字,Tony緩慢而有分寸的腳步馬上停了下來。 僅從這個動作我就明白,Tony是知道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一切的。


我的呼吸卡在喉嚨裡。 沒辦法說出任何話。


透過記得Peter這回事來確定這個地方並不真實的情況也讓我感到心痛。

當他背對著我靜靜地站在那裡,而我也什麼也說不出來的時候,Tony突然冒出了一句話:「就是在這裡。」

他說。

「最後一次看到那個男孩時,他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沒出息。」


在我們面前的是,Tony離世時背靠著的殘骸。 樹根糾纏著那片曾是復仇者聯盟基地的土壤和瓦礫冒出了地面。


Tony像什麼都沒發生似地坐了在那裡。 放下腦裡正在無法控制地回憶起當時情境的我,他以沒有泄露一然感情的表情淡淡地紡織著話語。

「我還是第一次見他那樣哭,那真的讓我很驚訝。 但我也有點松了一口氣。 畢竟,能夠哭成那個一塌糊塗的樣子是孩子的特權。 就像在說了對不起之後被Pepper輕輕地撫摸的Morgan一樣。」

「………但我把它從他那裡拿走了。 把他的特權。」

在那個美麗而殘酷的世界裡,Peter只能孤身一人。 如果現在他因過度的痛苦而哭泣,誰能來擦拭那些淚水呢? 誰能握住他顫抖的肩膀,溫柔地擁抱他呢? 誰也不知道這種情況會維持到什麼時候。


Peter肯定已經沒辦法再哭出來了。


Tony默默地抬頭看著沒出息地懺悔著的我。


「我很抱歉。 我無法做到你在最後請求我做的事。 甚至是我把他扔出了這個世界。和那個時候一樣。

為了那些由你的犧牲給世界帶來的好處,我當時放棄了你。 而這次,我又把那孩子從這個因你而有的新世界中驅趕了出去。 我在飛船上對你說的話沒法變成一個謊言了。


殺害你的是我,Tony。 而且我很快就會干淨利落地忘記我讓Peter消失的事實。

就算這是多麼地愚蠢。


不管是哪一件事我都無法做出補償。 我真的很抱歉。 請不要為此原諒我。 要是我只能再見到你一次,無論如何我都想」


想告訴你這些事。 在還沒說完之前,我就感覺到Tony稍微動了一下。


他舉起本來已經放到水面的右手,直直地伸向我。 我無法理解他突如其來的舉動。 在我試探地同樣伸出了手時,他靜靜地對我說:「不對。」 

「不對?」

「不是這邊。」

當我猶豫不決時,Tony拽住我的手腕半強制地讓我在他面前蹲下來。


當我和那一雙大眼睛對視時,我的視野突然模糊了。眼前的景色就像失焦的視景窗一樣。


「…… 你的臉看起來太糟糕了,真是的。 Strange。 連你也哭出來的話那是要怎麼辦?」


他輕輕地摸了摸我的臉頰,然後低頭看著他接下來的水珠嘆了口氣。 仿佛在說「拿你沒辦法」一樣。

他的微笑非常溫柔。

直到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在哭。而當我看到Tony的表情時,我更加無法控制溢出的淚水。

明明他們才是想哭的那些人。

「我以前從未見過你哭。」

「…… 我見過你許多許多的眼淚。 在那數千萬的『時間』裡。」

「你不就是為了不讓那成為現實才給我發了一個信號嗎?」

「然後你就死了,」

「那保護了所有人。那樣就夠了。」

你就不能少詛咒自己一點嗎,Tony這麼說著眯起眼睛。 他用披在自己身上的連帽衫的袖子為我擦去眼淚,他的動作溫柔到得讓人感到痛苦。

就好像我才是那個作為孩子的人一樣。

「不管是我的死亡,還是Peter的結局,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你只是比其他人更理解和尊重我們的選擇而已。」


……當然,我也為男孩的事情感到非常遺憾。 最後他還是捨棄了Peter,選擇了蜘蛛俠呢。 而我也是一樣。 我也選擇了鋼鐵俠。 我拋棄了我的生活和家庭。 但我已經不再後悔了。


我並沒有撒謊。 因為我在這裡遇到的那個孩子也原諒了這樣的我。


現在Peter一定很痛苦吧,但一定會好起來的。 你也知道得很清楚,在這個宇宙中一切皆有可能。 反擊特狼煙總會在某個地方昇起。


而且那個孩子還有我和她陪著呢。 盡管他無法看到我們… 即使你們這些活著的人忘記了那個孩子,我們也不會忘記他。 我們會記住一切,永遠與他在一起的。」


在我無聲地哭泣時,Tony一直陪在我身邊。 他柔軟的指尖撫摸著我的臉頰。 他的聲音,他的每一個字都是溫暖的,卻又讓我痛苦得難以忍受。 他的堅強反而成為了我心中的一根刺。 自那一天起,我就希望有一天他能審判我。但我從未想過他會把如此甜蜜的毒液灌進我的身體。


有那麼一瞬間,我嗅到了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底裡的,那一天的火藥以及燒焦了的皮膚味道。


當看似無盡的眼淚終於停止時,周圍的風景開始逐漸變成了白色。


就像黎明約近一樣。


「…… 差不多是時候了吧。」


Tony喃喃自語著,他的眼神仿佛在凝視著遠方。突如其來地,他捏起了我的手,又湊到我面前,小心地向上窺探我的臉。

「Strange?」

「怎麼了,Tony。」

「謝謝你聽了我留給你的留言。」

「……你的女兒把它交給了我。」

她那時就跟在輕輕打開一個裝著非常快樂回憶的抽屜一樣。 Tony慈祥地笑了。

「…… 那孩子很機靈,不是嗎?」

「她是一個聰明又可愛的女孩。」

「現在可能令人難以置信的,但她以後會成為一位你無法想像的美人喔。 你可能認為我在偏袒她吧。 不過我並沒有。 這是我親眼所見的。」


「……你還記得我在留言中對你說的話嗎?」


「……那是自然。」

「我當時說不出來,但老實說,我……很怕你。 從我第一次見到你時己經這麼覺得了。

你低頭看著我的眼睛一直都是那麼冰冷,甚至帶著蔑視的感覺…你不多不少也有點自覺吧?說真的,就算是我也很少遇到這樣一個才認識幾分鐘卻會當著我的面說我是 「混蛋」的人。我早就已經習慣了誹謗和辱罵了, 但是聽到作為英雄之一的你否定我的人格時,我真的非常傷心。


可是當我們在泰坦星上,你看過那麼多未來之後,你看著我的眼神……我應該怎麼說呢。 和之前完全不同。 冷酷的鋒芒消失了,但有一種不同的冷……而且還帶著濃濃的悲傷和憐憫。回想起來的話從那一刻起,你就在獨自承受痛苦吧,畢竟你知道一個無法告訴別人的結局。


我很感謝你。 謝謝你看過那麼多的未來,也謝謝你信任在那些未來裡的我們。 因為你,這個世界今天還在自轉。


雖然你說了你沒有做到我請求你做的事,但現在這麼說還為時過早,不是嗎? 即使你不能認出,或者是認知到他,但Peter還是會存在於那個世界的某個地方。 你保護著這個世界,這樣Peter才能活著。這也等同於守護著他。


你不是說交給你了嗎 ?就這樣半途而廢了? 這一點都不像是你。」


Tony哼哼地露出驕傲的笑容,又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胸口。

我已經嗅不到火藥味了。

「……也是。 我不太懂得怎麼放棄呢。」

當我面對黑暗維度的征服者時,我經歷了無數次的 「死亡」。 我很快就習慣了那種劇烈的疼痛變得無動於衷,但我怎麼都無法習慣在那幾千萬個未來裡看到的,你的離去和我感受到的悲痛。


如果再看兩個,哪怕只有一個。要是有第1400萬又606,或者607個未來,我就有可能能把你救回來了。這樣的念頭到底在我的腦裡閃過多少次? 我甚至可能看過了,但錯過了它。 然而我卻停止了我的旅程。我因為重複塗抹著那無法挽回的死亡以及把世界放在天秤上而疲憊不堪。


但是。


「我發誓。 我永遠不會放棄你保護下來的這個世界。 不管有多難,有多痛苦。我也會找到Peter的。 無論需要多長時間。」


當我這麼宣告時,Tony使勁點了點頭。 這個動作就像是什麼指示一樣,世界變得耀眼明亮。






「啊!」



Tony在最後一刻喊道,他在我們即將分開時拉住了我的手。


「我還沒告訴你呢! 那個冰激凌的配方!」


明明是順便許下的無關緊要的約定,他卻露出了異常認真的表情。我沒法自制地笑了出聲。

「你,你笑什麼笑!」

還不是因為你!Tony氣憤地說著,而我則小心翼翼地回握了他的手。我喘了口氣調整好氣息,然後坦白:


「味道不好什麼的只是一個無聊的謊言而已。因為你當時活像找我吵架一樣。 本來的冰激凌的味道就很好。



………………………我,




…… 我是真的,很喜歡的。 Tony。」


Tony瞪大了他的眼睛。


隨後,他眨著他的長睫毛。 眼角慢慢地、慢慢地垂下來。 最後,雖然不太明顯,但他像一個有些害羞的小男孩一樣地笑了。

「我就知道……! 隊長那個就算了,我的合作冰激凌的味道不可能會糟糕的。」

那個笑容裡面充滿了我在1400萬個瞬間從未見過的感情。那麼柔軟又欣喜。看著那個笑容我感慨道:「啊啊,」


如果我現在可以在這裡告訴你那不是關於那個冰激凌的感想,那該有多好。


「…… Stephen。」


我全心全意地鄙視著那麼淺薄的自己。 等抱著那詛咒的感情,直到世界再次炸開。



「謝謝你。 我真的很高興我能遇到你。 這就是我真正想說的。」



我在你面前總是沒法笑得很好。就算是那樣,我也有資格那麼覺得嗎。



覺得,『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















當我在聖所裡從睡夢中醒來時,不知為何我淚流滿面。



也許我是在做夢。 但我不記得內容了。 在哪裡,和誰在一起。 在那裡做了什麼。


只剩下透明的水滴和淡淡的感覺。

我最近都在重複這樣的早晨。



據Wong來說,這可能是一種 「詛咒」。

他說:「 這不可能是精神崩潰吧,畢竟是你。 不如說,這些天我才是那個快失眠的人。你沒有意識到自己常常都在搞砸什麼嗎。」

「至尊法師真厲害啊。 都不用擔心自己對別人說了多少壞話。」

「我比過去的你要好!你也想想看要給你擦屁股的人吧,我是指我。話說回來你之前啊……」


說到這裡,Wong的表情蒙上了陰影。


「……之前,怎麼了?」

「不,記憶有點……不久前你是不是有向我宣布,你要因為一點屁事而再次使用危險的魔法?」

說什麼奇怪的事情。 我甚至覺得眼前這個胡說著我沒有任個印像的事的男人人,可能真的遇受了什麼精神轟炸。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我從來沒有無緣無故地『因為一點屁事』而使用魔法。 你一定是記錯了。」

「你有種就再說一次!!」

「行啦Wong。 你雖然是一個很好的法師,但作為一個心理輔導員的技能好像連二流水平都不到呢。」


誰知道自己再呆在這裡的話,他會怎麼說? 我收拾了一下行裝後離開了聖所。





一月的紐約很冷。


雪以略微傾斜的方式落下,冰冷的溫度甚至凍結了人們的嘆息聲。 我走在路上,很後悔自己只隨便拿了一件衣服就出門。 只有一件外套完全不夠。雖然我想馬上叫來斗篷捂住自己的脖子,但我也不想在工作時間外引人注目。


當因為過於寒冷而正考慮要不要弄點熱飲時,從街道另一邊走來的人突然撞上了我的肩。

「哇!」

衝擊力不是很強,但對方的手可能已經凍得麻木了,以至於他失手掉下了自己拿著的袋子。 這個人可能正在從超市回家的路上也說不定,食物和家用物品散落在周圍。

「我很抱歉!我只是,我不小心發了會呆。」

「沒有,」

在我彎下腰打算幫忙的那一刻,我和那個帽子都快要蓋住眼睛的人對視了。


他的眼睛不知為何睜大了。


那是一個年輕人。 而且可能還是個少年。 他臉上的表情因驚訝而變得僵硬,又夾雜著一些純真,讓人覺得他比他的外表更年輕。

但我完全不認識這張臉。

「…… 我臉上有什麼嗎?」

「不,嗯,那個…………….」


「………………不,什麼都沒有。這麼盯著你看不好意思。 我只是覺得你看起來很像以前照顧我的人。」


這個年輕人表現得很奇怪,但他並沒有再多說什麼。 他用發著抖的手拿起東西,把它們放回袋子裡。

我也沒有進一步追究此事,只是繼續撿起其他東西,而其中一件東西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 「它」的包裝上,那個紅色面具和他的名字一起被印在了上面。


「…… 這個冰激凌,」


我一拿起它,那個年輕人就「啊!!!」地發出了嘈雜的悲鳴。

「糟透了! 那個還好嗎?它裡面沒有裂成碎片變得一塌糊塗吧?!」

「呃,這,它應該沒事。」

「真的嗎!? 太好了…」

「……你喜歡嗎?」

「欸?」

「你這麼喜歡這個冰激凌嗎? 喜歡到在這麼冷的天氣裡特地去買它。」

在一次反應過度的尖叫後他的肩膀放鬆了下來,但這次他又被我的一個簡單問題弄得大惑不解。 在我有點驚訝於他能這麼忙碌地轉變自己的情緒時。


我又感覺到了一種緊緊抓住我胸口的,某種懷念的感覺。


「不,比起冰激凌,我是Stark先………鋼鐵俠的……一個粉絲,是的,只是一個粉絲。… 看,他很酷! 我的意思是,我很尊敬他!而且,對,他很受女士們的歡迎,而且他很聰明!!!」

明明我並沒有在打聽什麼,這個年輕人卻像在拼命地彌補什麼地不斷列舉他象徵性的每個方面。 他應該是在談論他崇拜著的人,但有時這個年輕人的臉卻會痛苦地扭曲,而只有在這個時候,他那天真爛漫的眼裡才會露出非常黑暗的陰影。 雖然我是在無意之中瞥見這種看起來如此成熟的臉,但我仍有點不寒而栗。


在幾分鐘的時間裡,這個年輕人迅速將我對他的印象從一個小男孩轉變為一個老成的成年人。


「…… 最近,大家已經回復了以前那種正常的生活,而世界也已經習慣了那一半人的五年的差距了呢。 不久前,電視和每個廣播頻道都在談論鋼鐵俠,但現在己經沒有再說了,每個人都忘記了他。 不自覺地,一點一點地。 大家都習慣了沒有他的生活。


我知道這是件好事,但我也感到非常寂寞。怎於說,真的很傷心。在一家商店裡看見了這個之後,回過神來時我已經把它拿了起來了。

那個人賭上了自己的性命來保護我們。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


他的話被打斷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盯著他那在微微蠕動和抽搐的形狀姣好的嘴唇。在這句話之前拚命忍下來的眼淚終於從那大大的眼睛裡流下來,一滴滴地落在白雪上消失無蹤。


「……他真的,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善良的人………嗚,」


鋼鐵俠。 從少年說出那個名字的時候我就知道他的聲音在顫抖了。我也知道他在強顏歡笑,和拼命地尋找話語和我說話。


他被自己啜泣嗆到, 用雙手撐著自己跪在冰冷的街道上,努力不讓自己倒下。 就算如此悲傷也仍然堅持著的男孩並不是對我,而是在在對一個不在這裡的存在悲痛地說話。


「真的這樣,就好了嗎,Stark先生。 我沒有犯錯,對吧? 我這樣哭泣才是一件錯事吧?


但是,如果這是正確的話,為什麼我如此痛苦,如此空虛?

梅姨和你,現在都在哪裡? 我現在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我該怎麼辦……」


我從未想過因自己的選擇而失去我所愛的人是一件如此痛苦的事情。




在街道的角落裡,人們好奇的目光落在我們身上。

我已經習慣了令人不舒服的竊竊私語和粗魯的凝視。 還有毫無道理的誹謗。和無意識的惡言。 但是,我不能讓面前的這個男孩受到這種惡意的傷害。 我強烈地如此認為。


我完全理解那個男孩在最後不自覺吐出來的感受,也痛得入骨。


「……如果,」


回過神來,我已經搭上了男孩的肩膀。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和你一起吃嗎。」

「……欸?」

「……恰好,我也是這種冰激凌的粉絲。而且也是那個人的。 雖然只有一點回時間,但我也和他在一起過。


…… 我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 我不知道你是誰。 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在哭。


但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你能告訴我。 關於你所經歷的事情。 關於你和Tony的事情。不是所有一切也可以。 一邊哭著一邊說也沒有關系。 即使只是一點點,也請你…….」



為什麼從我接觸到這個男孩的那一刻起,我就能清晰地回憶起我和Tony在一起的時光呢。


通過他眼裡映著的我自身,我似乎可以到達那個夢境的彼方。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產力為零 | Powered by LOFTER